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2年11月25日 15:35  点击:[]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  日期:2022-11-22

11月18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作专题宣讲,厅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王晓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的宣讲。 马学斌代表省审计厅党组对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审计工作的重大理论指导意义;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马学斌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持续组织深入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在全省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他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重要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广东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态文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纵深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同时,要全力做好今年底明年初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广东付诸实践、见之于成效。

会议号召,全省审计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与完善发展思路、锚定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办好广东审计的事,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审计贡献!

厅领导、审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和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审计机关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李亮昊)

上一条:学校召开项目管理内控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等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室    电话:0757-22323776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